Skip links

恒傳匯談(十五)多元訴求社會中的管治和政策制訂:運輸與房屋的經驗

2013年11月21日

恒傳匯談(十五)多元訴求社會中的管治和政策制訂:運輸與房屋的經驗

「恒傳匯談」系列第十五場講座很榮幸邀請現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 GBS, JP擔任主講嘉賓。張局長於講座中與學生討論運輸政策及青年人住屋問題。對於香港未來的長遠房屋策略,張局長認為市民大眾都認同要多建屋,但各區都不希望在自己的區域再增人口,以致覓地困難。張局長稱社會要思考願不願意為他人付出解決問題的決心。

對於有學生問及政府為何製造一個只有新界東北才有土地的印象,張局長表示,政府不是隨意收地,會經合適的程序審視,以往荃灣、沙田等新市鎮發展時亦經歷類似的爭議過程,如果有其他合適的土地,會檢視是否可用,會雙管齊下,解決香港土地不足的問題。張局長的演說與說明,大幅增進同學們對政府的運輸及房屋政策的理解。

 


張炳良局長於留名冊上簽名留念

 


張局長與傳播學院教授於會前交流


曹院長致辭

 


新傳系三年級學生張芷寧同學擔任司儀 

張局長與同學分享運輸與房屋的政策和管治經驗

 

講座現場

 

張局長(中)與曹院長(左)及陳智傑講師(右)交流 

 

新傳系同學踴躍發問

 


曹院長(左)向張局長(右)致送紀念品 

 


張局長與傳播學院教授及恒管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