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傳播學院

學院設施

學院設施

傳播學院投放了千萬元設置先進的教學設備,包括影視製作中心、電台廣播錄音室、剪接室、多媒體培訓中心及廣播培訓中心,以支援新聞和傳播的專業訓練,培育具備使用多媒體能力的財經、時事新聞記者及企業傳訊人才。

傳播學院影視製作中心

影視製作中心設有一間攝影棚、兩間控制室及一間電視工作室,可容納50人。製作中心共有3部裝有字幕提示裝置的專業錄影機,讓學生在課堂中實踐所學。製作中心亦配備多種燈光,收音及電腦圖形設備,同學可以在技術主任指導下學習相關技術。另外,電視工作室內有多種流動攝影機及收音咪等專業廣播器材,供學生借用。

電台廣播錄音室

電台廣播錄音室設有一間控制室及一間錄音室,可容納10人。室內有3部配置專業錄音軟件的電腦、一部專業混音台及多支專業錄音咪。錄音室內部均為隔音設計,聲音輸出質素能達到專業水平。

非線性(影音) 剪接室

非線性(影音)剪接室設有2部配有視頻剪接、聲音剪接、排版及圖形編輯軟件的電腦,及協助製作課堂,化妝及整理的需要。

多媒體培訓中心

多媒體培訓中心可容納30人,中心具備完善的專業器材,為學生提供剪接、出版及製作多方面的訓練。當中包括30部配有文書處理及多媒體專業製作軟件的電腦,其中一部連接投影機,讓在中心上課的學生可以清楚看到老師授課,學生亦可透過系統匯報課業內容。

電台廣播培訓中心

電台廣播培訓中心模擬廣播電台的環境,以培訓學生學習專案的廣播技巧。中心設有錄音房,展示與教學課室及串流演播室,可容納24人,並配備專業錄音軟件的電腦、一部專業混音台及多支專業錄音咪。錄音室內部設有隔音裝置,可以模擬製作專業的直播電台節目,串流演播室更提供先進視訊錄製和直播的設備。

實驗電視廊

實驗電視廊位於傳播學院影視製作中心外,由3部大型電視屏幕及數位告示系統設備組成。學生可在此實踐影視製作課堂中學會的知識與技能,以增進他們的跨學科學習整合與運用能力。此外,學生優秀的作品亦會在實驗電視廊展示。

媒體及傳播實驗室

媒體及傳播實驗室配有35台iMac電腦,支援媒體及傳播科技的優質教學。使用的硬件和軟件符合業界專業規格,學生可進行相片與影片的編輯工作,亦可設計網頁與流動應用程式,累積實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