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傳播學院「The Trend of CG Technology」工作坊

2022年10月27日

傳播學院於2022年10月27日舉行The Trend of CG Technology的工作坊,邀請到好動動畫有限公司技術長彭仲然先生,與同學分享最新的電腦動畫潮流,以及講解製作原理。

彭先生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他在業界已經有超過15年經驗,現時主管開發及管理電腦動畫製作,以及多媒體製作,包括AR/VR/XR/MR及3D祼視。

工作坊上,彭先生先行介紹了近年不同類型的CG創作,之後他講解時下新興的3D裸視的技術原理及製作過程,以及在市場上的應用情況,最後亦分享了未來CG的趨勢,他還展示了很多富創意及啟發性的CG作品,在座同學都看得入神,在問答環節亦請教了不少技術問題。

被問到入行的要求時,彭先生勉勵同學,除了要掌握技術外,還要培養自己的創意,還有說故事的能力,因為作品的意念更重要。

 

 
 

彭仲然先生,與同學分享最新的電腦動畫潮流,以及講解製作原理。

 

師生們專心聆聽。

 

同學把握機會,捕捉內容精華。

 

同學積極向彭仲然先生就3D裸視的技術與行業情況提問.

 

傳播學院高級講師羅淑儀女士(左一)代表致送紀念品予彭仲然先生(右一)。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