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傳播學院邀請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女士主講「國家安全與香港」座談會

2022年10月27日

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於10月27日下午在利國偉教學大樓舉辦題為「國家安全與香港」座談會,邀請香港特區政府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女士主講。會議由傳播學院院長曹虹主持,趙應春副院長擔任司儀,與會人士包括何順文校長、方永豪副校長(機構發展)、傳播學院師生、其他學院教師,以及香港扶輪社社員等。

曹院長致詞時,除了表達熱烈歡迎梁愛詩女士之意,並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國民的責任;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有義務要為維護國家安全盡一分心力。何順文校長亦致詞表示,國家安全至關重要,香港恒生大學極為重視國家安全教育,並正籌備有關國安法和基本法的新學科。

梁女士於演講中,對於國家安全的概念與重要性、中國的國家安全法律制度、香港對於國家安全的責任、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內容,以及港獨為何不可行等議題,提出詳盡的說明。在問答的環節中,與會嘉賓亦分別就港區國安法與言論自由、投資、經濟發展、文化等關係,與梁女士進行深入討論,氣氛熱烈。會後,梁愛詩女士在曹院長和趙副院長陪同下,參觀傳播學院各項設施。她讚許傳播學院新穎的課程與先進的設備,並對此行留下深刻印象。

 

傳播學院歡迎梁愛詩女士蒞臨
梁愛詩女士(中)、方永豪副校長(右二)、曹虹院長(左二)、趙應春副院長(右一) 、張志宇副教授(左一)

 

曹院長致歡迎詞

 

何順文校長(左二)歡迎梁愛詩女士蒞校演講

 

趙應春副院長擔任會議司儀

 

梁愛詩女士詳盡介紹國家安全與香港的關係

 

傳播學院同學提問

 

嘉賓提問

 

梁愛詩女士與傳播學院教職員合影

 

梁愛詩女士與傳播學院學生合影

 

梁愛詩女士與扶輪社與會嘉賓合影

 

曹院長致送梁愛詩女士紀念品

 

梁愛詩女士參觀傳播學院多媒體培訓中心

 

梁愛詩女士參觀傳播學院電台廣播培訓中心

 

梁愛詩女士參觀傳播學院視訊直播室

 

梁愛詩女士參觀傳播學院影視製作中心與主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