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傳播學院舉辦「後疫情時代: 服務機械人的應用」研討會

 

2023年01月12日

傳播學院研究委員會於2023年1月12日在李國偉教學大樓為全校教師舉辦了2022/23學年的學術研討會,主題為「後疫情時代:服務機器人的應用」。

此次研討會由尹振英教授 (Professor Lisa C. Wan) 擔任主講者。尹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的副教授,由市場學系和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聯合聘請。同時,她也是酒店、旅遊及不動產研究中心的副主任。

作為服務營銷、人機互動領域的領先研究者,尹教授的前沿研究也常常被媒體所關注,她曾接受過香港本地的電視廣播和報紙的專訪。例如,尹教授最近發表的一篇關於Covid-19中消費者對服務機器人的反應的文章(發表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上)吸引了約368家本地和國際媒體的報導。而這篇文章又被進一步傳播至全球超過16,000家媒體,並且有1,200多名媒體從業者閱讀了這篇文章。

在本次講座中,尹教授分享了她對智慧型機器人在酒店行業的應用,並解釋了機器人的外觀特徵如何影響人類的感知。她的研究結果為傳播領域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新的發展方向——即在後疫情時代的人機互動。聽眾們也對該議題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並獲得了許多該領域的洞見和前沿的知識。

 

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向尹振英教授贈送紀念品。

 

學生事務處經理(體育)詹斯聰先生參與討論。

 

市場學系副教授陳克先博士參與討論。

 

尹振英教授發表她最近有關服務機器人應用的研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