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恒傳匯談(四十八)電腦遊戲的創作

恒傳匯談 #48

電腦遊戲的創作

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於2023年3月2日舉行「恒傳匯談(四十八)」講座,邀請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火狗創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運動科技公司V360的首席技術官彭子傑先生擔任講者,與同學們分享自己從事電腦遊戲行業超過二十年的寶貴經驗,並闡述了香港數碼娛樂行業的現狀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在產業支持方面的努力和成果。
彭先生向同學們簡要介紹數碼娛樂行業的各個領域,包括遊戲、動畫和特效以及互動設計等方面。他亦講解該行業現時面臨的機遇和威脅。儘管中國內地市場潛力龐大,但香港和外國公司在該地區經營時仍面臨文化差異和政策限制等困難。
彭先生亦介紹香港電腦遊戲發展的31年歴史,並分享他與日本軟件公司Success Corporation合作開發及營運XBOX和PS2遊戲《愛神餐館》的經驗。
同學們在這次講座獲益良多,他們深入瞭解到進入這個快速發展的行業所需的要求,以及有意開發自己的遊戲或公司可獲得的各種幫助。他們對於彭先生能夠將其在業界的豐富經驗分享給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謝。

 

傳播學院張國威博士向彭子傑先生贈送紀念品。

 

主持人張國威博士和彭子傑先生在問答環節進行交流。

 

學生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