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傳播學院「自我探索之旅」

傳播學院於4月1日(星期六)於校園內舉辦「自我探索之旅」,旨在裝備高年級學生以積極正面的態度迎接他們的實習以及將來職業發展的新挑戰。此一日活動有助讓同學們重拾初心、重新認識自己、並建立信心。傳播學院特意邀請了不同的專業人士,引導同學進行這天的獨特體驗。

於開場環節,傳播學院副院長趙應春教授向同學分享過去實習與工作經驗。上午環節由聲音治療師鄭靜因小姐 (Mina) 帶領,為同學們簡介聲音療癒工具 ─ 頌缽。在感受頌缽聲音的同時,同學們亦進入了一種積極和感恩的狀態。經過個多小時聲音互動,同學們已沉浸在寧靜之中,身體及思緒安靜下來,達致專注和身心的平靜。

兩位分別來自新聞及傳播課程梁嘉穎同學,以及融合媒體與傳播科技課程霍曉琳同學於下一個環節分享其去年實習經驗,相信參與同學在同學的分享中都有所得著。

下午環節由家庭治療師鄭永鍇先生 (Michael) 帶領多種小組活動,鼓勵同學探索自己的內在,並重新檢視自己,讓每個人都能在人生旅程中找到滿足和意義。這個過程可以幫助學生提高應對挑戰的能力,建立和自己目標相符的能力和態度,學懂於面對學業和工作壓力時如何自處,並確定自己的初心和價值觀,免受其他因素動搖。

於最後一個環節,同學們反思自己的想法,並彼此分享自己的心聲。他們寫下自己的感受和對所有人的祝福,然後逐一走到生命樹前,把心聲掛在樹上,讓生命樹結出果子。希望這次的「自我探索之旅」能幫助同學找回自己的目標和信念,為未來的挑戰和困難作好準備。

 

傳播學院副院長趙應春教授向同學分享過去實習與工作經驗。

 

聲音治療師鄭靜因小姐 (Mina) 為同學們簡介聲音療癒工具 ─ 頌缽。

 

同學們練習靜心呼吸,學習放鬆、專注。

 

大家彼此手牽手,用心與人連結。

 

同學們嘗試敲打頌缽,感受聲音的力量,以達致身體放鬆及靜心。

 

運用頌缽的聲音,加上正念傾聽及祝福的力量,讓同學體驗全然被傾聽、被接納、被支持。

 

聲音與音樂治療環節結束後與Mina大合照。

 

兩位四年級學生與同學們分享其去年實習經驗。

 

由家庭治療師鄭永鍇先生 (Michael) 帶領下午環節,透過不同的集體活動,嘗試喚醒同學內心的我,重新檢視自己。

 

透過選擇價值能力卡、夢想與挑戰卡,加深同學對自己之認識。

 

同學們一起設計自己的人生卡。

 

同學滿意地展示自己之人生設計卡。

 

大家一起繪畫自己的成長地圖。

 

同學向大家讀出自己寫下的感受和對所有人的祝福。

 

同學寫下自己的感受和對所有人的祝福,然後把心聲掛在生命樹上。

 

大家一同圍著生命樹與Michael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