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傳播學院舉辦「後疫症時期公關行業的挑戰與展望研討會」人工智能將會成為公關行業重要工具 惟業界仍倚重人際關係

傳播學院於4月29日舉辦了一場題為「後疫症時期公關行業的挑戰與展望」研討會。研討會由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主禮並擔任講者,副院長趙應春教授以及講師黃嘉兒女士任主持,其他嘉賓講者包括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先生、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企業事務及品牌總監蔡少綿女士、圓通財經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陳民傑先生、A-World Consulting行政總裁麥黃小珍女士、縱橫公共關係顧問集團董事總經理陳曼菁女士,以及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副教授麥嘉盈博士出席。

會議旨在探討疫情過後社會邁向復常,加上資訊科技迅速發展,人工智能如ChatGPT開始普及,AI的出現對公關行業以及教育學術界帶來的影響。會上各嘉賓講者分享了疫情期間,公關界如何進行危機處理的寶貴經驗,並認同後疫情時期資訊科技的發展,展望未來人工智能將會是公關行業非常有用的工具,但運用人工智能同時,公關行業仍然會倚重人際關係。

總結研討會成果,會上嘉賓及講者認為,未來公關界所具備的質素,包括掌握人工智能應用、具備社會政治敏感度、懂得危機處理,並且要有同理心。就以上公關界的發展方向,學術界認為,今次研討會成果豐碩,給予與業界交流的好機會,有助傳播學院日後在課程內容上配合,為社會和公關界培育人才。

 

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左五)、副院長趙應春教授(左四)以及講師黃嘉兒女士(右一),與各嘉賓講者:圓通財經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陳民傑先生(左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企業事務及品牌總監蔡少綿女士(左二)、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先生(左三)、縱橫公共關係顧問集團董事總經理陳曼菁女士(右二)、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副教授麥嘉盈博士(右三),以及A-World Consulting行政總裁麥黃小珍女士(右四)合照。

 

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先生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