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傳播學院積極推進大灣區合作 與知名大學院系簽署合作備忘錄

5月22至24日,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率領訪問團前往廣州,先後到訪廣東財經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及網絡傳播學院(合署)、暨南大學(暨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及管理學院,以及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外)新聞與傳播學院進行考察及交流,藉此加強學院之間的聯繫與協作,推動傳播學院在大灣區的合作發展,並於訪問期間與廣外新聞與傳播學院及暨大管理學院等知名院校簽訂合作備忘錄。

 

建立灣區長效合作機制

傳播學院訪問團與廣外新聞與傳播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院長侯迎忠教授、書記包生耿等出席簽約儀式。曹虹教授和侯迎忠院長表示在學生交流、學科建設、學術研究和國際交流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間,雙方希望建立協同發展的長效機制,積極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化新聞傳播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展開創新實踐。

 

商業傳播成合作方向

暨南大學為是次訪問行程的重點之一。曹虹教授與暨大管理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院長黎文靖教授、院長助理齊珺副教授等出席簽約儀式。黎文靖院長對傳播學院著重「商業傳播」的專業特色表示讚賞,並提出結合「商業」和「傳播」兩大元素為兩院合作提供了重要方向。兩院院長承諾共同促進國際化人才培養,加強雙方合作關係。

 

「香港恒生大學商業新聞獎」備受關注

傳播學院代表團到訪被譽為「華南新聞學術重鎮」的暨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受到院長支庭榮教授、副院長曾一果教授和副院長羅昕教授等熱情接待。曹虹教授表示雙方在推進大灣區新聞傳播人才培養方面有許多共同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將有利兩院的協同發展。支庭榮院長非常讚賞傳播學院連續舉辦7屆「香港恒生大學商業新聞獎」,並提出希望通過舉辦比賽、學生交流、學術研究等方面促進兩院合作。兩院已達成合作意向,最近即將簽署合作備忘錄。

 

傳播科技成交流重點

傳播學院訪問團亦到訪廣東財經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及網絡傳播學院(合署),受到院長馬持節教授、于萬紅書記、副院長張瓊教授、副院長文遠竹教授等熱情接待。雙方就人才培養、學科建設、訂製課程和學術研究等議題進行積極討論。兩院院長皆認同傳播科技發展的重要,提出社交媒體、串流直播與人才培養學術研究相結合,可成為兩院未來的合作方向。目前,兩院正在商議具體合作事宜,即將在兩校合作框架下簽署合作協議。

 

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侯迎忠教授簽訂合作備忘錄。

 

傳播學院訪問團到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與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黎文靖教授簽訂合作備忘錄。

 

暨南大學管理學院

 

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廣東財經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網絡傳播學院(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