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青協李兆基書院學生參觀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

202283

為了讓中學生對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有更深入的認識,香港報業評議會(報評會) 特意安排青協李兆基書院接近100位中四學生和6位老師於2022年8月3日參觀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

師生們先在利國偉教學大樓演藝廳參加簡介會,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致歡迎辭時強調香港各行各業都需要傳播人才,學生出路廣泛。鄭雪愛高級講師主持課程講座,介紹傳播學院課程,學生們均細心聆聽有關課程的特色。講座完結後,學生分成多組,輪流隨傳播學院老師參觀各項學院設施及欣賞有關傳播學院的影片。

設施導覧的參觀地點包括影視製作中心、多媒體培訓中心及電台廣播培訓中心。學院老師除逐一介紹設施的用途和特色外,亦邀請學生親身操作不同的先進教學設備,如專業錄影機、流動攝影機、收音咪、錄音咪、專業混音台及配有多媒體專業製作軟件的電腦等。由於是初次接觸各種專業器材,學生們均非常投入,表現雀躍。

學院還邀請了應屆畢業生分享在傳播學院就讀時的生活點滴,讓參加者以另一角度了解傳播學院。在座的學生們也把握機會,踴躍發問,積極與學院的老師交談。活動結束前,每位同學更獲派學院特意預備的紀念品。

傳播學院相信透過此類參觀,能增加中學生們對學院的認識。而參加活動的同學表示,對傳播學院有進一步了解,有助他們日後能作出更佳的升學規劃。


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為是次活動致辭,歡迎一眾來賓。


同學全神貫注地聆聽傳播學院鄭雪愛高級講師的分享。


同學初嘗攝影棚的設備顯得格外興奮。


同學在電台廣播培訓中心體驗專業器材。


傳播學院助理教授張國威博士為學生介紹多媒體專業製作軟件的電腦。


學生把握機會與傳播學院高級講師陸觀勇博士交談。


同學細看傳播學院資料。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