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恒傳匯談(四十六)廣告「要人」 廣告「要」人

恒傳匯談 #46

廣告「要人」 廣告「要」人

傳播學院於2023年2月9日舉行「恒傳匯談(四十六)」講座,邀請到香港廣告商會執行總監朱俊美女士擔任講者,與師生們分享她入行廣告業的點滴,以及她分享在新時代下廣告業界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朱女士在分享會上說,她當年不是新聞系畢業,但入行了廣告業界,因為她喜歡當中的工作環境,以及在這行業中找到滿足感。她說在廣告行業工作需要每天跟不同的人會面,讓她存了很多經驗,而且也助她增添自信。她說現今廣告行業非常缺人,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入行,她希望大家明白業界還是很珍惜人才,學生們不一定要具備很多技巧,只要有熱情,願意投入,都可以入行體驗。她笑稱,她是最晚在辦公室離開的一位,但不強求員工超時工作,她說自己喜歡待在新設計的辦公室,想想點子,她說就是喜歡辦公室氛圍。

分享會上,朱女士還分享了她每一年都會和同事幫忙籌備金帆廣告大獎,這大獎不僅只為業界而設,在近年也開設了學生組別,讓有志入行的學生一嚐設計廣告的滋味,同時也可以跟同輩進行交量及切磋。她謂每一年都看到同學的創意,也鼓勵恒大學生積極參與。朱女士亦勉勵同學要有創意以及熱情,這樣才能在媒體行業中走下去。

 

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向朱俊美女士贈送紀念品。

 

主持人陳頴琳助理教授與朱女士在問答環節進行交流。

 

朱女士在學生提問環節中再一次提及創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