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江門參訪團

江門參訪團

為期三天(316日至18日〉由香港江門五邑僑聯聯誼總會、香港江門五邑同鄉聯誼總會〈下稱香港江門五邑兩聯總會〉、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合辦之江門參訪團終於圓滿結束。而傳播學院則由院長曹虹教授帶領師生17人參與。另外包括通過是次活動,師生們不但對中國僑都江門之歷史文化及發展有進一步之認識,同時還更了解青年人在大灣區之發展空間,政府對港澳青年到江門創業就業的扶持政策,以及江海區人大基層立法點工作情況。

香港江門五邑兩聯總會、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參訪團一行45人,於316日到達中國僑都江門市,展開為期三天的參訪考察活動。參訪團受到江門市僑聯的熱情接待,而且行程安排豐富充實。江門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林春暉更與參訪團親切交談,鼓勵年青人到來江門創業工作,共同發展江海地區。

參訪團一行在江門市僑聯工作人員的陪同下,走訪江門市蓬江、江海、新會三區。期間參訪活動相當充實,內容有體驗江門僑文化,參觀江海區法治廣場、僑夢苑展廳、中國僑都華僑華人博物館、明星公園、蓬江區啟明里文化等;有了解當代江門發展史,參觀江門廣播電視台、參觀五邑大學之廣東僑鄉文化研究院僑文化展示館、中德人工智能學習館與及現代工業生產技術綜合訓練中心等。同時參訪團更有機會與五邑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及文學院師生進行座談交流,有助日後傳播學院與五邑大學未來之合作。最後,參訪團還參觀李錦記〈新會〉食品有限公司、出席江門僑界青年舉行之「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沙龍」、參觀廣東省粵新意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基地等,加深了解僑資企業在江門的發展歷程。

傳播學院感謝香港江門五邑兩聯總會的資助與支持,以及內地各單位之協調與安排。各單位的大力支持豐碩了是次參訪活動內容,更讓傳播學院師生們大開眼界,感受內地發展一日千里。

 

參觀江海區法治廣場,領導為參訪團講解江海區人大基層立法點的工作情況。

 

參觀僑夢苑展廳

 

與江門市歸國華僑聯合會進行座談交流,了解港澳青年到江門創業就業的有關扶持政策及江海區人大基層立法點工作情況。

 

傳播學院師生於中國僑都華僑華人博物館大合照

 

遊覽明星公園

 

傳播學院曹虹院長於316 日交流晚宴上致詞

 

江門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林春暉女士致送紀念品予曹虹院長。

 

參觀電台廣播製作室

 

曹虹院長與電視台主播合照

 

參訪團與江門廣播電視台台長張麗莉女士合照留念。

 

江門廣播電視台台長張麗莉女士接受傳播學院學生訪問。

 

參訪團於江門廣播電視台門前拍照留念

 

參觀廣東僑鄉文化研究院僑文化展示館,由廣東僑鄉文化研究院院長劉進教授向師生們講解僑鄉文化與歷史。

 

參訪團與五邑大學進行座談交流

 

伍偉圖理事長與曹虹院長致送紀念品予校黨委副書記李靄康。

 

校黨委副書記李靄康致送紀念品予曹虹院長。

 

曹虹院長與五邑大學校長張運華教授合照留念。

 

傳播學院老師與五邑大學校長張運華教授合照留念。

 

傳播學院老師與經濟管理學院院長彭敏晶教授合照

 

曹虹院長與文學院院長李翠葉教授合照。

 

學生們參與李錦記之問答環節

 

曹虹院長致送紀念品予李錦記〈新會〉食品有限公司導賞員。

 

江門市新會區歸國華僑聯合會譚錦芳副主席致送紀念品予曹虹院長。

 

各社團與江門市新會區歸國華僑聯合會譚錦芳副主席於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沙龍活動合照留念。

 

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沙龍大合照

 

曹虹院長在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沙龍活動致詞。

 

傳播學院學生在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沙龍進行分享。

 

曹虹院長致送紀念品予江門五邑兩聯總會伍偉圖理事長,感謝兩聯總會在是次交流活動對傳播學院的資助與支持。

 

傳播學院師生與江門五邑兩聯總會成員合照留念

 

參觀廣東省粵新意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基地

 

粵新意直播基地薜斯寧總監為來賓介紹公司營運方針。

 

曹虹院長致送紀念品予廣東省粵新意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基地總經理謝敏女士。

 

廣東省粵新意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基地謝敏總經理致送紀念品予曹虹院長。

 

參訪團於廣東省粵新意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基地大合照

 

薜斯寧總監與傳播學院學生交談甚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