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參訪彭博新聞社香港辦事處

於4月13日,陳家樂博士、陳藹欣博士及黃嘉兒講師帶領一行共30名傳播學院師生到彭博新聞社香港辦事處進行參訪活動。彭博新聞社為全球知名金融數據及媒體公司,傳播學院師生們對彭博新聞社香港辦事處(彭博)熱情的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謝。

在是次參訪中,彭博向傳播學院師生們介紹了新聞社不同部門如新聞、數據、分析和技術部的運作,同學們亦把握機會參觀最先進的電視製作及直播設施。資深製作人及多媒體記者王家駿先生與同學們分享了新聞部的日常工作安排,並強調作為新聞工作者,抱持好奇心及經常發問比起單單只求完成職務更為重要。

彭博新聞社香港副社長洪錦珊女士則與同學們分享了她獨特的故事講述技巧,亦向同學們展示了一些她的獲獎故事。同學們均對洪女士故事的資訊來源、構思及信息搜集技巧特別感到興趣。

是次參訪十分精彩難忘,且讓同學們眼界大開,不僅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更深入了解行業實際運作的機會,也拓寬了他們對財經新聞的視野。傳播學院日後亦會繼續為同學舉辦不同的活動,讓他們可與業界保持接觸和聯繫。

 

傳播學院師生們在電視製作工作室合照。

 

資深製作人及多媒體記者王家駿先生向師生們分享電視財經新聞製作的挑戰。

 

傳播學院講師黃嘉兒女士贈送紀念品予王家駿先生及洪錦珊女士。

 

王家駿先生向傳播學院師生們分享電視控制室的直播趣事。

 

 

洪錦珊女士向同學們展示了一些她的獲獎故事。

 

傳播學院師生於彭博新聞社禮堂與王家駿先生及洪錦珊女士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