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傳播學院2022/23學年第四次教學分享會

傳播學院於5月11日舉辦了2022/23學年第四次教學分享會。是次分享會由傳播學院助理教授吳靜博士主持,主題為「後疫情時代的教學質素保證」。分享會邀請傳播學院余浩霖先生、甘潔露女士、陳家樂博士和于洋博士分享他們在教學中的經歷和體會。

 

吳靜博士認為疫情後的實體課堂對教師和學生的教與學帶來挑戰,她亦提出鼓勵和指導學生參與專業比賽,可以增強學生的學習動力。

 

余浩霖先生認為,疫情後學生的課堂表現有待提高,如出席率、課堂參與度都需要留意。在課堂上,正面鼓勵對增強學生學習興趣有積極作用。余先生平時會花很多時間與學生交流,他認為課外活動的教學效果比單純課堂教學更理想。

 

甘潔露女士為了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於課堂上安排很多互動活動,例如課堂練習和討論。甘女士認為,「加強反饋」是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的方法。她非常留意每位同學的情況,時常表達對學生的關注,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

 

陳家樂博士認為在實踐課堂中,外出拍攝對學生大有裨益。陳博士會帶領同學外出拍攝微電影,親自指導學生完成作品。陳博士認為,不同的同學有較大學習差異,因此必須想辦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于洋博士觀察到傳播學院的學生有其特點,而不同學院的學生在學業上表現各異。于博士根據不同程度的學生因材施教,加強與學生的聯繫,在教學中提高學生的邏輯分析能力。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