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恒傳匯談(五十二)元宇宙與未來品牌宣傳的關係

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於2024年2月1日舉行「恒傳匯談(五十二)」講座,邀請INDEX GAME 及 INDEX ACADEMY 聯合創辦人及營運總監——王碧琪女士(Becky)擔任講者。Becky以「元宇宙與未來品牌宣傳的關係」作主題,與傳播學院師生一同探討新時代的品牌營銷新導向。

Becky提到除了Social Media 外,利用遊戲、社群凝聚力,以及創造社群獨有潮語等次文化影響力,更能讓新世代客群接受品牌的廣告内容,更容易達到宣傳目的;而Web3、元宇宙和 NFT正正是新世代品牌營銷的好渠道。

Becky以去中心化理念,講解用戶對品牌的忠誠度和歸屬感的由來。她指出:「Web3 社群與傳統社群的最大分別,就是品牌再不是由主理人主導,沒有絕對的純參與者,每位社群成員都是持分者。現在有不少NFT項目,社群成員都可以透過投票的方式左右項目的發展方向,一同建構和貢獻社群,這種 co-create 的理念大大提高用戶對品牌的忠誠度與歸屬感。」

由於品牌市場策略、營銷工具都會隨著時代而轉變,Becky鼓勵有意投身品牌營銷、廣告行業的同學,要多認識新事物、了解新科技的發展,並培養敏銳的市場觸覺。 

 

傳播學院副教授張國威博士主持「恒傳匯談」(右),邀請INDEX GAME 及 INDEX ACADEMY 聯合創辦人及營運總監王碧琪女士(左)就「元宇宙與未來品牌宣傳的關係」向傳播學院師生作分享

 

王碧琪女士與傳播學院師生一同探討新時代的品牌營銷導向

 

傳播學院副院長趙應春教授向王碧琪女士提問有關元宇宙法律規管的問題

 

傳播學院副院長趙應春教授(右)致送紀念品予王碧琪女士(左)

 

分享會後,王碧琪女士與傳播學院師生一同合照留念